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法院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16 09:2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重要精神、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2月13日,新绛县人民法院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为民主持。

1676510775202005.jpg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瑞云宣读《新绛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就开展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时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各庭室、部门、局队要自觉对标对表,躬身入局,迅速打响“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合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和迫切性。院领导要以身垂范,带头自查自纠,切实改进作风;全体干警要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对照整治重点,认真整改提升,形成全院上下层层抓落实、层层取实效的强大工作合力。

  要聚焦整治重点,精准靶向发力。聚焦法治保障中可能出现的司法腐败问题,在整治中要坚持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对发现的涉企案件办理及执行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要如实上报,认真整改,一抓到底。

  要忠诚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在整治法治保障环境中各类“吃拿卡要”行为的同时,要紧密围绕全县发展大局,针对涉企案件,严格流程节点管控,做到快立、快审、快判、快执。同时加强对企业的走访调研,精准回应企业各类法律需求,做到“一企一办法、一案一会商”,更好地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期待、新需求。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新绛县人民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延伸司法触角,以服务保障民生和企业发展为目标,切实把整治成果进一步转化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动力,用心用情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