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盐湖区召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4-13 15:1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省、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之后,盐湖区于4月11日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平安盐湖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曹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1682061201714042.jpg

  曹峰围绕如何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抓住工作重点、建立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具体安排。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省、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专项行动助推盐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把握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组织落实。二要明确主要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深化以“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为载体的平安建设,畅通群众解纷渠道,打造过硬调解队伍,统筹多方调解力量,构建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严格执行矛盾纠纷“周分析、月研判、季汇报”制度,认真分析研判,全面排查化解,把各种矛盾风险隐患化解在早、处置在小,切实消除社会稳定隐患。三要注重创新发展,推动平安盐湖建设再上新台阶。积极培育、挖掘本地基层工作经验,总结推广“枫桥式”工作法,提炼完善成熟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创新模式,在党报党刊和省级以上主流媒体进行广泛宣传,不断提升平安盐湖建设的影响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用好综治考评指挥棒。区委平安办要成立督导组,定期到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和指导推进工作,将督导结果纳入本部门平安建设年度考核。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董艳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区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