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喜春深入盐湖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6 17:0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鹏)5月11日上午,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喜春深入盐湖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省高院行政庭副庭长程彦斌等参加调研。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党组成员、副院长荆聪敏,盐湖区政协主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宁华文等陪同调研。

1684228099937615.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盐湖区人民法院司法文化主题长廊、党建活动室、诉讼服务中心、行政争议诉前调解中心、心理疏导室等场所,详细查阅了行政争议化解台账、制度机制等资料,并耐心询问了行政纠纷诉源治理、实质化解等工作情况。

1684228130395723.jpg

  随后,宁华文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观看了专题片《和合春风漾盐湖》,听取了盐湖区人民法院关于行政诉讼审判工作情况汇报。李喜春副院长对盐湖区人民法院高站位高标准推动多元解纷、文化建院、司法改革、队伍管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行政审判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指导。

1684228167962282.jpg

  李喜春指出,盐湖区人民法院作为运城“首善之区”法院,近年来在钟立琰院长的带领下奋发有为,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有声有色、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全省首家“行政争议诉前调解中心”建设,积极融入地方诉源治理大格局,总结提升工作经验,健全行政审判调解队伍,努力打造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的运城样板和盐湖标杆。

  李喜春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建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落实管党治警责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二要坚持改革创新。要持续推进司法改革,不断深化审判机制创新,发挥司法建议能动作用,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同时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三要坚持公平正义。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耕主责主业,让公平公正可触可感,真正实现司法审判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四要坚持从严治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公正司法,以扎实谋划、务实举措、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此次调研对推动盐湖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工作中,该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加强与上级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坚决把省院调研组的各项指导性意见建议认真贯彻好、落实好,提高案件办理质效,争做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的“排头兵”,积极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