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法院举办“强化法治保障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6 09: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李松)为进一步增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热情,5月12日,芮城县人民法院举办“强化法治保障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演讲比赛,比赛邀请县委党校教学部主任史照朋、高级讲师张卫红,县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左田、薛飞与该院3名干警担任评委。院党组书记、院长马红军出席并讲话。

1684204559461779.jpg

  比赛中,15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用丰富翔实的事例、流利顺畅的语言、生动形象的神情展示着属于自己的风采,全程掌声不断,精彩的演讲展示了芮城县人民法院为该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的积极贡献。

1684204560862781.png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审打分,最终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人员。主持人宣读名单后,获奖选手领奖并合影留念。

1684204559701515.jpg

1684204559239651.jpg

1684204559732310.jpg

  马红军对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出色表现予以表扬和鼓励。他强调,今天的演讲比赛是芮城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实际行动精准服务保障县委“1544”工作矩阵,进一步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进行曲,更是展现芮城县人民法院干警履职担当、积极作为、服务大局、创优营商环境的坚强决心和实际行动。希望全体干警能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最后,马红军向全体干警提出要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是今年审判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阵地优势,牢固树立“人人是营商环境、事事是营商环境、案案是营商环境”的司法理念,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实做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个主题,立足司法职能,推动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和民营企业家的急难愁盼,把“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真正贯彻审判执行的全过程,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惩治与保护并重、办案与服务并行,坚持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突出司法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全流程保护和全方位优化,真正让司法预期“稳”起来,经营主体“活”起来,市场环境“优”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