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芮城“公安大讲堂”开讲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8-24 09:49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辅警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干事创业、争先创优、全面过硬的学习型公安队伍,8月22日上午,芮城县公安局2023年政治轮训—— “公安大讲堂”集中培训正式开班。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文杰,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辅警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局党委委员王占星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王占星对此次集中培训的课程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培训共分为两期,每期3天,局党委邀请山西警察学院李虎元、樊晓辉等教授及临汾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马卉、卫伟等教官进行专业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110警情处置、刑事行政案件办理、涉警舆情处置、“红蓝对抗”警情考核、现场控制徒手与警械训练、警务礼仪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丹宣读了培训纪律。

  张文杰就如何开展好“公安大讲堂”要求全局民辅警,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目的意义。要深刻认识开展“公安大讲堂”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本单位民辅警参加培训,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达到政治信仰更加坚定、思想意识更加纯洁、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的目的。二是要严明学习纪律,切实掌握本领。要确保参加培训的民辅警都能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仔细记,真正掌握理论知识、服务群众工作的本领和增强自身心理素质的本领,为公安工作跨越发展奠定坚实的队伍保障和基础。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要明白学习是为了提高理论修养、业务素质、文化知识;要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到位;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情况,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既要达到学习的目的,又要激发工作的主动性。

  开班仪式后,李虎元教授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对《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和《人民警察礼仪》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规范民辅警工作、学习、生活秩序,加强全警日常言行、纪律作风养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公安民警安全执法原则》专题授课中,李虎元教授从警务实战安全理念、警察执法临场处置安全等多方面系统讲解了民辅警当前面临的执法形势,就如何提高警务实战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确保民辅警自身安全等问题,采取理论讲解和互动教学相结合方式,向参训民辅警讲授了提升警务实战技能方式方法。(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