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新绛法院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2-04 16:0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柴川)在12月4日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新绛县人民法院从11月30日始,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全面启动了“12.4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2日上午,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旭东的带领下,新绛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员额法官在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庭审直播“以案为鉴 推进法治运城建设”专题座谈视频会。

  观看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庭审场面让人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要把观看学习到的精神放入日常工作生活中,提高法治思维,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法律意识,严格遵法守法、依法用权,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1607069172571866.jpg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新绛法院全体干警深入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不仅送去冬日所需,还对所帮扶对象进行了一对一的《民法典》宣传学习。他们深入贫困户家中宣讲民法典的条款和相关案例,并向贫困户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和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治扶贫惠民政策,同时对贫困户提出的一些法律咨询当场予以解答,让贫困户不仅能够听懂读懂民法典的法律知识,还懂得怎么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1607069214230444.jpg

  通过面对面与贫困群众交流,不仅加深了对贫困群众情况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对精准扶贫和法治扶贫工作的认可。

  12月4日,新绛法院组织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百题测试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刘旭东带领全院干警参加了测试。此次考试按照市法委安排部署,采用集中闭卷考试形式,重点考察了干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水平。考试过程中,干警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

1607071939274005.jpg

  本次测试不仅检验了干警对宪法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强化了干警对宪法精神和宪法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而且达到了以考督学、以考促学的目的,提升了全院干警学习新宪法的热情,在全院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1607071971924116.jpg

1607071972824369.jpg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法律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在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中,新绛法院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工作、走入人民群众,进一步推动司法公开,增进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和理解,积极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