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县太阳司法所深入学校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稷山县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4-16 11:40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提高学生们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稷山县太阳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走进县西街小学和坞堆小学,给孩子们开展了生动而深刻的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1618544564953759.jpg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讲解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法》的背景、国家安全与个人之间的关系、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通过电影《战狼2》中的利比亚内战和女大学生徐玉玉被骗学费等一个个实际案例,重点给学生们普及了国家安全不仅体现在国土、军事等传统领域,还体现在网络、文化、海外利益等非传统领域,得到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强烈反响。

最后,太阳司法所所长黄淑雅带领所有学生们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引导孩子们爱自己的祖国,做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