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开展多元化心理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平安平陆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5-28 16:06

为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作用有效发挥,促进全民身心健康,平陆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六个一”心理服务活动,即举办一次心理服务主体宣传、开展一次心理服务授课辅导、进行一次阳光心理施压活动、组织一次心理服务入户活动、健全一张覆盖全县的心理服务网络、建立一套心理服务工作机制。

1622189416557537.jpg

5月25日,平陆县委政法委在老政府门口组织开展“首个一”心理服务活动,即以“5.25心理健康入人心、法制宣传零距离、贴近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大型集中宣传活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交警大队、卫健局、教育局、团委、妇联等10个单位共同参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人大副主席伊改莲,副县长谭千义,政协副主席梅青婵,各单位一把手等主要领导参加。

活动现场,县委政法委通过悬挂横幅、设立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心理服务知识,引导群众以合理的方式缓解压力、调适情绪;通过一对一心理咨询,为大家解答疑问,开出“心理处方”。

县卫健局现场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热心询问用药情况和健康情况,给予正确的指导和合理的建议。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交警大队、教育局、团委、妇联等单位积极开展反邪教、铁路护路、反电诈、禁毒、交通法、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防邪、护路护线、反电诈、禁毒等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合理群益。

活动当天,共设立版面26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发放纪念品2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