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河津筑牢毒品预防防线

来源:河津政法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5-31 09:41

  5月25日起,河津市禁毒办联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分批次对河津市干部职工、乡镇办和农村党员干部,及在校学生、企业职工普遍进行一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第一批由各乡镇办组织农村两委干部、居民组长、网格员及全体党员和乡镇干部到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预防教育。

图片  

  在禁毒社工的引领下,全体受教人员在签到薄签名后,进入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历届国家领导人对禁毒工作的指示、我国的禁毒大事记、近现代禁毒史,通过现场阅览展示牌、观摩仿真毒品模型、体验VR毒驾与吸毒前后人脸变化的幻影成像等高科技设备,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学习了毒品知识,感受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认识到禁毒斗争的严峻性及必要性。

图片

 

  参观学习结束后,禁毒社工还带领受教人员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大家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着抵制毒品的决心,随后大家还积极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拒绝毒品 从我做起”的签名墙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图片

图片

  通过参观学习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也增强了他们对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大家表示,要扎实做好河津市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积极投身禁毒宣传教育队伍中,做好对身边人的引导教育工作,为打赢人民禁毒战争和构建无毒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