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防范非法集资 “法”护幸福人生

来源:运城市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6:24

11.png

6月11日上午,运城市司法局联合运城市民政局在南风广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注重食品安全、防范非法集资,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以“法”保护幸福人生。

  活动现场,市司法局与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群众识别非法集资的各种套路、培养“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良好风尚等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教育引导人民广大群众培养法治思维,提高风险意识、提升防范意识,坚决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依法有效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引导人民群众依法解决食品安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活动中,南方广场中老年柔力球队义务参与普法宣传活动,为宣传活动增色添彩。

22.png

  此次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的形式进行。共计向市民发放各种资料1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