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倡导绿色健康 构建无毒校园

来源:山西省永济董村强戒所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7:45

  倡导绿色健康 构建无毒校园

  董村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构建绿色无毒校园,6月10日,应运城市盐湖区科教局邀请,董村戒毒所联合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禁毒大队、彩虹社工运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章如庚慈善基金会一行25人深入运城中学理想分校、运城市博艺美工制版印刷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

1623405030669179.jpg

  样品展示,增强直观了解。当天,该所在两校的教学楼入口处共设置了4个展区,每个展区放置两盒便携式教具,直观向教职工和学生展示常见的14种仿真毒品,并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增进师生对毒品的感性认知。

  捐赠图书,强化预防教育。当天,该所联合盐湖公安禁毒大队、章如庚基金会、盐湖区科教局向理想分校和博艺美工印刷学校捐赠了1500册《毒品预防教育读本》,支持学校从学生抓起,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共筑社会禁毒长城。

  现身说法,讲述戒毒故事。戒毒成功人士张玉成(化名)以《坚定戒毒,走出人生的“毒霾”》为题,痛诉了毒品的危害,给大家详细讲述了自己吸毒—戒毒—复吸—家庭破裂—猛然警醒—坚定戒毒—工作就业—保持操守6年的心里路程。亲身的经历,真实的故事,动情的讲述,使师生们深受震撼和教育,从思想深处凝聚了“毒品千万不能碰”的共识和坚决抵制毒品的自省自觉。

1623405063346519.jpg

  专题讲座,呼唤远离毒品。该所心理矫治中心主任王关锁为两校千余名师生作了《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的专题讲座,从当前吸毒形势、毒品种类、毒品危害、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四个方面普及了禁戒毒知识,呼吁每一名青少年都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筑绿色健康人生。

  集体宣誓,表达禁毒决心。“我是中华民族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真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彩虹社工运城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泽鹏带领师生们面向禁毒旗帜进行庄严宣誓,共同表达坚定禁绝毒品的信心和决心。誓言铿锵,犹在耳边。

1623405084137340.jpg

1623405110104772.jpg

  禁毒签名,携手共拒毒品。彩虹社工的禁毒志愿者组织两校师生在“青春放彩做无毒少年,健康人生当绿色使者”“手牵手参与禁毒,心贴心珍爱生命”的禁毒条幅上进行联合签名,倡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净化校园环境,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为构建平安山西、法治山西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永红 尚军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