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永济公安在行动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1:43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不断强化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管理职能,有效提升政府网站及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能力,规范网吧的经营行为,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净化网络环境。近日,永济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对全市政府网站、重要信息系统、LED屏开展了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和网吧集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1623901537678017.jpg

严密重点单位网络安全执法检查

6月8日,对全市重要单位的网络和数据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了被检查单位的网络安全保护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并通过网络安全漏洞检测、现场安全技术检查等形式,对单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进行了检查。

强化公共场所LED显示屏监管力度

对辖区医院、宾馆、饭馆、百货店等门店的LED显示屏进行全面摸排统计,建立台账,重点对LED大屏责任单位、责任人、应急联系人、连接方式、联网状态、内容更新方式等基本情况进行统计;严格按照规定对拥有LED显示屏的门店的播放内容、更新频次进行审核,并检查安全状况,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责任人及时整改;按照“谁运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签订LED显示屏安全使用承诺书,强化LED显示屏设施运行安全和内容安全责任意识。

1623901562607819.jpg

规范网吧经营秩序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网吧集中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是否落实实名制上网、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消防设施是否配备等情况,对容易出现纰漏的环节,对管理人员进行再培训再叮嘱,对违规经营单位,进行严厉打击。通过专项整治,有效地规范了上网场所的经营秩序,提高了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的安全、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