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来源:运城检察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18 10:07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毒品犯罪,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6月16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运城市公安局、运城市教育局在运城市实验中学联合开展“拒绝毒品万恶深渊,共谱青春美丽诗篇”为主题的禁毒法制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点、派发宣传资料、现场普及讲解、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进行。现场展出禁毒警示教育案例、禁毒教育预防及危害等宣传教育展板近二十块,展示了包括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及迷魂水、神仙水、邮票等新型毒品在内的仿真毒品模具,通过一桩桩鲜活的案例、一件件仿真毒品、一句句肺腑之言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用吸毒人员家破人亡的惨痛经历和血泪教训、新型毒品的狡猾伪装和犯罪分子的卑劣手段,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把防毒、拒毒的意识深深印入同学们的脑海。

  

禁毒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此次活动吸引了1000余名师生参与,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宣传单1000余份,向教职工发放印有禁毒知识的尺子、中性笔、鼠标垫、笔记本、扇子、围裙等用品1000余份,发挥了学校在禁毒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