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三个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21 16:16

  1624263449249934.jpg

  6月16日,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来临之际,董村戒毒所以“三个一”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咨询。在机关办公大楼前,采取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现场答疑释惑等形式,集中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应急避险及自救互就方法等。当天,共悬挂横幅6条、摆设展板16块、发放各类安全生产资料及图书700余册(份)、提供咨询2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1624263465438622.jpg

  举办一期消防培训讲座。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安监部民警齐医娟为大家作了《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的专题讲座,分析研判了当前场所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阐述了培育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的重要性及措施方法,进一步规范了消防管理及基础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水平。

1624263480266458.jpg

  观看一批视频教育短片。组织全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和《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生命册》《六防安全》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民警职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稳定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无小事,一失万无”等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着力提升场所本质安全水平。(王永红 谢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