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吹响“全警反诈 党员先行”号角 惟愿天下无诈万家安宁

来源:芮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19 16:18

 7月12日,芮城县公安局吹响了“全警反诈 党员先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号角。全县共有32934名干部群众签订了承诺书,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有23名群众接到了预警劝阻信息,避免了上当受骗。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指示及省、市、县有关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断卡”集中攻坚行动精神,芮城县公安局听令而行、闻令而动,高位推动、周密部署,集中开展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7月12日,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文杰发布了“全警反诈 党员先行”行动令。当天,全局抽调480余名民辅警,分为8个片区,由局领导包片负责,各科室所队责任到人,实行全警动员,全警参战,联动乡镇干部,社区网格员,村委干部、社会志愿者等,采取“五个一”方式,全面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即张贴“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让群众观看一份反诈宣传册,学习一份预警通报,签订一份承诺书,下载注册一个“国家反诈中心APP”。截至7月16日18时,全局共召开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会议69次,利用上下班时间差“进单位、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门店”34900多人次,张贴“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6500份,签订了承诺书32934 份,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32934个,有效地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提升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逐步形成了全民反诈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