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县召开“全科网格”培训会

来源:芮城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1:56

7月20日至22日,芮城县召开“全科网格”培训会。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科网格”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夯实网格工作基础,更好地推动平安芮城、法治芮城建设。全县政法委员、综治专干、网格长、网格员等共计600余人分三批参加培训。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斌作开班讲话。

1627358318905396.png

梁斌指出:

一、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要明确“全科网格”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网格长及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作用,真正贯通社会治理“末梢神经”,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群众满意。

二、主动作为  强化担当

要切实做好民意征集、隐患排查、纠纷调处、便民服务等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善工作方法。要不断提升网格管理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

三、学思结合  学用结合

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灵活运用培训知识,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实践、创新实践,提升执岗能力,真正筑牢基层治理的“坚强底座”。

来自政法委、统战部、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以及公安局的7名专业人员,分别就“全科网格”业务实操培训、反邪教、宗教、小食品生产经营、应急和安全管理、矛排化解、治安防控、心理健康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取得良好效果,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通过本次“全科网格”培训,进一步深化了该县“全科网格”建设工作,对全面提升该县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全覆盖式网格工作体系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