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县公安局对全县网吧进行安全大检查

来源:芮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37

为进一步加强假期文化市场监管,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强化网吧实名制和安全管控,7月26日,芮城县公安局政委张建林带领网安、治安、巡特警大队民警,对全县8家网吧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1627439907203225.jpg

检查中,民警重点查验了网吧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登记簿册是否按要求实名登记,登记项目是否齐全,监控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计算机硬件及线路等设施是否有损坏破损的现象,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消防通道及应急照明设施是否齐全,同时还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网络涉黄、涉赌等各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每到一家网吧,民警对检查出来的问题,都一一要求网吧负责人限时整改,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教育,要求网吧从业人员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安全意识,认真履职履责,杜绝各种违规行为。此次行动,共检查网吧8家,检查上网人员360余人,行政处罚2家网吧。

2.jpg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网吧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遵规守法意识,确保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稳定,维护了辖区社会面整体平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马永 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