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美好生活·有“典”不一样

来源:垣曲县掌上12348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6 09:23

2021年是民法典正式施行之年。针对当前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真正把“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落到实处,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全方位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8月3日上午,垣曲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颖带领值班律师及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垣曲县蒲掌乡村民家中,进行一户一宣传。工作人员宣传了《民法典》中群众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对村民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详细的解答,并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为疫情防控的顺利有序进行提供了法律保障,维护了社会稳定。

1628213232244860.png

  在陈河村入户宣传中,李颖了解到本村16户农民于2019年4月在蒲掌乡窑头山上栽树种柏树苗,2020年1月每人仅收到300元工资,截止目前一直讨要无果。为及时排解负面情绪,避免矛盾激化,李颖联系了林业相关部门以及承包方,并当场指派律师为他们进行工资核对,经过两天的协商,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约定于今年农历腊月二十三日一次性支付16位农民工资共计4.8万元。

  本次活动不仅化解了社会矛盾,切实维护了农民工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让《民法典》走进群众,提高群众遵纪守法意识,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车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