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加强法警日常训练 提升法警保障能力

来源:夏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8 10:10

为适应审判工作新形势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体能素质和押解、看管、值庭、处置突发事件等各项警务技能,夏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司法警察集训活动。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季运玲进行了动员讲话,提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实战化训练扎实稳步推进,取得实质性的进步和训练效果;二要以此为起点,将训练工作常态化并形成机制;三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积极推动训练活动,实现人员全覆盖。司法警察大队队长杨东海表示,要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队”方针,紧跟发展和需要,全面提升司法警察专业水平和能力素养。此次集训分为警务体能训练和理论知识学习两部分。


  警务体能训练


1629252880670045.jpg

  一是强化司法警察队列训练。通过训练培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的组织纪律性和行动迅速、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养成姿态端正、警容严整的良好习惯。二是强化司法警察体能训练。通过训练增强身体素质,适应值勤需要,练就“过得硬、追的上、打的赢”的身体素质。三是强化司法警察单警装备训练。掌握警械具使用、维护、保养,掌握执勤的基本要求、动作要领,正确使用执勤用语,文明执勤。四是强化司法警察警组战术战法训练,提升司法警察协同作战意识、战术配合意识、人员团结意识。

  

  理论学习知识


1629252912423727.png

  理论知识学习包括党章、思想政治、法律知识及《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规则》等内容,旨在强化司法警察政治、业务教育,增强政治素养和政治鉴别力,掌握司法警察基本知识,明确职责、职权和任务,熟悉执勤流程、要求,文明执勤,不断夯实司法警务实践基础。

1629252951579440.png

  在训练过程中,大家都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训练的热情与认真丝毫不减少,在“比、学、赶、帮”的氛围中,按照预定的训练科目,全身心投入训练,确保对训练认真对待、不走过场,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司法警察的新风范。

1629252977407323.jpg

  通过日常训练,全体法警的自身业务素质和安全履职能力有所提高,与此同时,磨练了意志,加强了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了纪律观念,增强团结协作精神,提高了集体凝聚力。法警大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各项素质和技能水平,成为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态度端正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法院的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