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交警进社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宣传

来源:稷山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8 10:45

  8月17日,稷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曙光小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结合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社区群众讲解开车时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或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和可能引发的交通事故后果,提醒群众以案为鉴,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做了细致解答,提醒社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同时,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行人如何文明行走、如何安全骑车、非机动车如何安全行驶、夏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警示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好安全带。

  此次交通安全进社区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提升了社区群众的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文明交通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