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公安交警:“小手拉大手”“一盔一带”安全伴我行

来源:盐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9 16:03

  近期,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走进辖区人民北路益友佳艺术培训学校为那里正在参加书法美术等培训的20余名学生讲解“一盔一带”等安全出行常识。

1.jpg

  暑期,盐湖公安交警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预防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紧紧抓住暑期学生非学科类教育培训这块宣传阵地,让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脱档”,真正让学生交通安全常识教育一个也不能少。

  “同学们,今天我们邀请盐湖交警大队的警察阿姨们给大家讲解‘一盔一带’的安全常识,坐整齐,认真听......”益友佳艺术培训学校的莎莎老师说。

  “小朋友们,你们每天出行,爸爸妈妈们用什么交通工具接送你们呀?是不是骑电动车和开小轿车,他们有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和系安全带呀?你们知道如何佩戴安全头盔吗?....”宣传科女民警讲。

2.jpg

  在活动中,民警首先利用宣传彩页向学生们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的重要性,由民警教授学生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秦韵雅小朋友画的这个安全头盔漂亮吗?旁边这个提示语‘一路平安’更好,要时刻提醒爸爸妈妈和自己都要戴好安全头盔,这样全家才能平安......”其次,民警让学生展示他们自己画的安全头盔,让学生时刻牢记出行安全。随后民警教给学生学做交警指挥手势,从手势中学到安全出行常识。

3.jpg

  “请大家举起右手,跟我一起宣誓:我作为一名交通志愿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带头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坚决做到......”最后,民警给学生佩戴好印有“珍爱生命”的小黄帽,老师佩戴交通志愿者小黄帽,共同进行文明交通宣誓。

  通过开展活动,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遵守交通规则的必要性,并鼓励他们争当交通宣传员,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辐射作用,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