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区检察院扎实开展“护佑未成年学生暑期安全”专项活动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5 10:57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8月20日下午,盐湖区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潘耀民结合“护佑未成年学生暑期安全”专项活动带领刑事未成年人办案组,联合区教科局、市场监管局和消防等部门,深入辖区的涑水联合双语学校和盐湖二中进行检察督导。

未成年.jpg

  检查中,督导组一行一方面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深入学校监控中心、餐厅、宿舍、教室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指导,全面了解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措施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与有关部门进行会商,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在随后的座谈中,潘耀民强调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广泛形成合力,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维护好未成年人维护的合法权益。他强调,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新需求,将专项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切实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力度,持续强化检察监督,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一站式办理等举措,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力度,不断深化能动司法,以更加主动的检察履职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积极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环境。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