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戎装坚守“护学岗” 警民情系“开学季”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6 11:05

又至一年开学时,学子们陆续归“巢”,为确保校园周边秩序良好,保障学生顺利开学,永济公安开启了强有力的“护航开学”模式。

1630897735211800.jpg

9月1日,永济市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健督导检查秋季开学首日安保工作,分别深入实验小学、南街小学等,实地查看了校园执勤警力部署、安全保卫措施、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对持续做好校园安保工作提出要求。

工作中,各单位根据辖区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治安情况,科学部署执勤警力,护学岗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做好治安执勤,疏导过往车辆,密切关注周边来往人群流动动态,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积极配合老师对学生、家长进行登记测体温、扫码亮码、物品消毒、注意保持安全距离等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开学时段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维护好校园安全。

永济公安开展护校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完善了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和“平安校园”建设,为广大师生创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最后

蜀黍想对所有返校学子说

安全要时刻记在心间

如果遇到危险

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向身边的警察蜀黍求助

开学路上,永济公安伴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