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辅警培训铸精兵 热血青春耀警营

来源:夏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7 09:49

  为进一步提升辅警队伍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公安辅警队伍正规化管理,提升队伍整体素质,8月31日至9月3日,夏县公安局举办了协管员、辅警专题培训班,分两期四批对全体协管员及辅警共计240余人进行了培训。

1630979473468570.jpg

  此次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与警务实战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主要围绕政治理论、110接处警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山西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日常管理暂行规定》、《山西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责任追究暂行规定》、辅警工作职责与纪律要求、队列训练、警务技战术训练、道路交通安全培训、人车盘查安全培训、辅助执法和协助手铐使用训练、现场急救培训、舆情处置、公务礼仪培训等内容进行,并展开随堂测试。

1630979495214787.jpg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积极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辅警队伍吸引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坚定了辅警队伍理想信念,增强了法纪意识和敬畏意识,提高了辅警队伍的整体素质,有力推动了夏县公安局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