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焕然一新迎游客

来源:芮城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7 16:35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法治芮城主题公园升级改造顺利完工,版面更新,设施增加,寓教于乐,焕然一新,成为广大群众学法普法、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是芮城县司法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又一举措。近日,芮城县县委书记张建军、县长尚玉良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到此指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1631003833690658.jpg

法治芮城主题公园位于芮城县县城中心城隍庙广场北侧,建成于2019年7月,占地2000余平米,法治芮城主题公园以法治为主题,在山西省第一个投入使用;被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命名为省级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运城市唯一获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单位;司法部、法治日报社创办的法治融屏在全省第一个亮屏法治芮城主题公园。

1631003861534745.jpg

1631003861690598.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芮城县司法局主动作为,顺应适时,努力把主题公园建成法制宣传的主阵地,法威展示的新舞台,法律咨询的会客厅。着力打造法治标识鲜明、法治内涵丰富、法治宣传形式多样的法治主题公园。公园升级改造后共分6个板块。第一个板块为法治宣传循环圈,通过宣传版面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荣誉台、基层法治建设、“八五”普法规划、民法典等方面的内容,既有高屋建瓴,顶层设计的法律大纲,又有通俗易懂,家长里短的法治漫画。既有法治芮城建设设施良好,阵容强大的崭新面貌,又有司法工作热情服务,贴近群众的形象展示。第二个板块为法治宣传核心区,有温馨亲切的法律小贴士,也有鼓舞人心的楹联标语。第三个板块为优秀政法干警风釆展,英模人物,近在身边,事迹生动,催人奋进。更有展示芮城生态文明建设获得的闪亮金牌,盘点春华秋实,点赞生态芮城,共享发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第四个板块为法治宣传制高点,园中的石山上篆刻着“法治芮城、法泽百姓、法润民心、法安天下”的红色大字,鲜艳夺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巨型书样矗立山顶,令人敬仰。第五个板块为法治宣誓小广场。国家公职人员的任职宣誓,人民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的入职宣誓等都在这里举行。这里经常开展法治芮城宣传讲座,举办法治夜校,上演群众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展播法制教育宣传片和微电影,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法治实践。第六个板块是司法部、法治日报社创办的法治融屏内容丰富,节目精彩,喜闻乐见,群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