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区禁毒办开展麻精药品管理使用专项检查

来源:盐湖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02

  为进一步规范盐湖区麻精药品的使用管理,遏制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有效防范毒品滥用,根据公安部、卫生部、国家药监局等十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防范毒品滥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结合省公安厅、市局“利剑斩毒”行动的工作安排,9月15日,盐湖区禁毒办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局深入盐湖区人民医院,对麻精药品的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1.jpg

  检查中,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盐湖区医院管理人员对麻精药品使用管理情况的介绍,检查了精麻药品管理制度的建设情况、“五专制度”“双人双锁制度”的落实情况、专用防盗门、防盗窗的安装情况,并仔细核对了出入库登记台账、处方药品登记台账、过期药品上报销毁台账等。同时,盐湖区禁毒办工作人员还对医院药房从业人员强调了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严重社会危害,要求从业人员严格把好药品进货、使用渠道关,坚决避免易染毒人群从滥用处方药物开始成为毒品滥用者。

2.jpg

  通过检查,加强了盐湖区禁毒办对当前盐湖区麻精药品管理情况的了解,增强了医院麻精药品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下一步,盐湖区禁毒办将继续加大对麻精药品的检查和监督力度,并通过短视频、微博、微信等方式,在全社会营造科学认知毒品,合理使用麻精药品,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