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法治教育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芮城县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23

九月如期而至,又是一年开学时。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芮城县司法局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1631867071983465.jpg

芮城四中活动现场

1631867089776299.jpg

芮城五中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宣讲队充分考虑学生们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特点,有针对性地选择授课内容和方式,得到了师生们的高度肯定和踊跃参与。

在芮城四中,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古魏司法所所长张鹏飞以《让我们以法律的名义,撑起未成年人保护的蓝天》为题,结合生动案例,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主客观原因。教育学生们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告诫学校师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1631867196670801.jpg

结束了芮城四中的“第一课”,宣讲队又马不停蹄来到了第二站——芮城五中。虽然天气炎热,却阻挡不了宣讲队的普法热情和师生们的学法渴望。

现场向广大师生赠送了青少年法治读本。

1631867344464730.jpg

近年来,芮城县司法局始终坚持校园普法宣传教育常态化,积极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努力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增强师生的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马永 薛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