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规避执行玩“失踪” 司法拘留护正义——盐湖法院开展“飓风行动”第一季(十一)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4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切实解决执行难”,严厉打击规避执行行为,9月23日,盐湖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继续深入开展“飓风行动”第一季,利用清晨有利时机对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进行突击执行,成功将被执行人靖某拘留。

1.jpg

  据悉,盐湖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靖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执行法官多次到靖某住所上门寻找,均未发现其下落,对其进行传唤和电话约谈也始终不露面,有意规避执行,拒不申报财产。在案件执行期间,靖某还以其房产证原件丢失为由,故意隐瞒房屋被查封的事实,违法获得运城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拆迁补偿款92万元,并将该补偿款进行了转移,想方设法逃避法院执行。

  为严厉打击靖某违法转移财产、逃避执行的行为,盐湖法院执行局与法警大队联合出击,集中力量对靖某进行搜索摸排,最终发现靖某在某小区有出行轨迹。在掌握了重要线索后,盐湖法院法警提前布控,于23日凌晨6时主动出击,成功对靖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2.jpg

  此次执行活动,充分发挥了警务与执行联动机制作用,增强“警执合力”。执行局与法警大队“双拳出击”推进执行工作开展,成功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彰显了司法的权威,向社会传递了盐湖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