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公安局到洪池镇扎实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禁毒、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8 15:4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毒防毒、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9月23日,平陆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耀带领反诈中心、刑侦大队、网安大队、禁毒大队及社工,深入洪池镇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禁毒、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1632815373505603.jpg

在洪池镇,王耀一行先后来到洪池镇政府和派出所,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台账、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洪池镇“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禁毒、网络安全宣传工作的进度、措施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研究。随后,就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要求:一是以非同寻常的决心抓推进。要把“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禁毒、网络安全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引起高度重视,采取超常措施,狠抓推进落实。二是积极联合各部门抓推进。要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充分发动乡镇、村两委及各单位,开展集中注册工作,确保做到人人都了解、人人都下载、人人都注册,努力消除宣传盲区和防范漏洞,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反诈防骗的防火墙。三是创新宣传方式抓推进。要拓宽宣传渠道,充分结合接处警、接待群众等工作,紧盯时机,形成全民参与、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防骗识骗、防毒拒毒能力,减少案件发生。四是规范安装流程技巧抓推进。在动员安装的过程中,要讲明安装意义,讲析典型案例,讲清功能应用,确保下载即开启防护,筑牢保护屏障。

1632815452973134.jpg

期间,王耀一行还走上街头,向沿街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并为群众现场解问答疑,手把手引导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提高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