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8 16:2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9月24日,临猗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深入临晋中学走访调研学校法治工作并进行法治宣讲,县教育局局长陆迎国陪同调研。

1632817684718100.jpg

在临晋中学校长景仁明的带领下,刘世波与未检部门检察官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教学环境,对学校商店、餐厅、宿舍、监控室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深入了解了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及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存在的不完善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

1632817771725108.jpg

座谈会上,校长景仁明就学校普法教育开展情况、法治教育阵地建设、多元化普法平台、多方面形成法治教育合力等方面进行发言。与会老师及家长代表提出了创新未成人保护形式,检察机关多深入学校进行法治宣讲,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等建议。刘世波对学校法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一是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很有必要,检察机关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作为学校法治副校长要有所作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多种形式创新加强检校合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632817803487232.jpg

随后,临晋中学举行了聘任仪式,景仁明为刘世波颁发了聘书,聘请刘世波为临晋中学法治副校长。仪式结束后,刘世波作了题为《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的专题讲座,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六大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表现、《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未成年人的新规定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为师生们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教育学生们正确应对和避免校园欺凌,引导同学们远离不良行为,预防违法犯罪,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是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拉开了该院“检护幼苗 助力乡村振兴”法治巡讲活动序幕。随后,该院覆盖县域范围内所有中小学校的24名法治副校长将积极运用法治讲座、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等形式,打造精品法治课堂,推进“检校共建”法治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以“检察蓝”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