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学党史 守初心 运城中院组织观看电影《绿叶对根的情意》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3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聂向旭)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主旋律电影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9月26日,运城中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绿叶对根的情意》。

电影.jpg

  影片根据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张家胜带领皇城村摆脱对煤炭产业的依赖,积极开展旅游业,开发“皇城相府”,实现由资源型经济转型为旅游型经济的感人故事,被誉为“最接地气的主旋律电影”。

  阳城县皇城村原党委书记张家胜,曾多次受到国家、省、市表彰,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影片深入展现了张家胜身为老共产党员,作为基层干部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感染力,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生动的教材。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令人动容,干警们深刻感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艰苦而充实的奋斗历程,激励大家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将一腔热情与执着献给党和人民群众的事业。

  观影心得

  督查室王玮:绿叶的生命是根所赋予,根为叶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绿叶汲取根的养分,从稚嫩走向繁茂,为根投下一片树荫。通过观看这部电影,更能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绿叶对根的情意,勤勉不息、砥砺奋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去迎接实现共同理想之后的枝繁叶茂、繁花似锦。

  办公室霍嘉琦:对我们年轻党员干部而言,应倡导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奉献精神与不计得失、不辞辛劳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一份坚守,明确自己肩膀上所承担的责任,在本职岗位上默默付出。同时,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应深深领悟“法官手中一件案,人民心中一片天”的深意,真正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法律需求,让群众真正信任法治,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政治部吴泽:有一句老话是“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有一种眷恋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触怀。榜样的力量教会了我许多,教给我“只要下定决心,没有做不成的事”,教给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教给我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家乡的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位的贡献,他们用自己的一生投身到了家乡的建设之中,他们的灵魂是高尚的,是纯洁的。

  研究室李琦: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事业的心。电影主人公张家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始终怀抱着质朴之心,甘当绿叶,扎根基层、扎根人民,他的事迹令人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向和张家胜一样默默奋斗在基层的党员干部们致敬和学习,始终保持爱民情怀,心系群众,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敢于担当,尽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