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攻坚再发力 执行正当时——盐湖法院开展执行“飓风行动”第一季(十三)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52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威慑力、影响力和公信力,推进执行工作提质增效,9月27日,盐湖法院继续深入开展执行“飓风行动”第一季,执行局与法警大队坚持清仓见底、案案见面,以实际行动回应执行工作中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上午8时,盐湖法院法警大队冒着磅礴大雨,按照预定方案,再次集结出发,成功将被执行人赵某、李某从垣曲拘传至法院。为确保申请执行人卫某合法权益尽快得到兑现,执行法官遂对赵某、李某进行了多番释法明理,劝说其与卫某充分沟通,努力从源头上解决纠纷。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该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得以圆满执结。

2.jpg

  上午10时,盐湖法院执行局召开“公积金案件”专项执行督促会议,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涉及“公积金案件”全体当事人参加会议。会上,区法院按照程序依法对逃避执行且性质恶劣的被执行人袁某宣读拘留决定书,并采取拘留措施。迫于司法拘留的震慑,袁某立即承认错误,主动缴纳了部分欠款,在场其余被执行人均表示愿意主动履行法律义务。通过此次专项执行督促会,目前已终结“公积金案件”案件2件,当场缴清公积金欠款26万余元,“公积金案件”执行成果进一步显现。

  解决涉党政机关案件,是树立司法权威,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今年3月以来,盐湖法院高度重涉党政机关执行案件的清理工作,承办法官坚持因案施策,积极与有关机关协调推进,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协商。截至当日,已执结涉党政机关案件12件,案件执结率显著提高。既然选择了执行,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公平正义,那我们便无惧风雨。今后,盐湖法院继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失信行为,确保重点工作执行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