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区检察院扎实开展“铸魂行动”集中学习

来源:运城市盐湖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34

盐湖检察院.jpg

为认真落实区委相关要求,切实提升干警政治理论素质,10月11日上午,盐湖区检察院召开政治理论提升“铸魂行动”集中学习会,会上,盐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金祥传达了区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专职委员李登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组长李红伟传达了市院中秋国庆“两节”督察情况通报和最高检关于《检察人员配偶、子女及配偶禁业清单》,政治部主任张涛传达了《省院关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副检察长张崇华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副检察长杨玉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王金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深入开展“铸魂行动”,进一步提升干警的政治理论素质,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全面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坚持做到学习引领,带动全体干警崇尚学习,热爱学习,在全院形成以学促干的浓厚氛围;二是要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全体干警要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综合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完善学习机制,政治部、检务督察部门要对学习情况和人员到岗情况加强监督,并通过学习研讨、定期测试等举措在全院迅速掀起“铸魂行动”学习热潮;三是要做好资料收集和台帐管理。政治部要认真做好台帐管理,信息发布等项工作,确保“铸魂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各部门要保障参与人数。各部门坚持做到全员参与,干警人人做好相关笔记和会议记录,同时要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相关必学篇目,通过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业务素质;五是要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在抓紧学习的同时,要对照业务工作实际,特别是空白和弱项,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六是要认真做好防疫和防灾工作。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持续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同时,在执法办案中全体干警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莫伸手、守规矩、严要求,坚持不做违法违纪的事,坚决守牢清廉文明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