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来啦!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运城长安网 |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1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董千瑞)10月11日至17日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教育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筑牢全民网络安全防范屏障,切实提升网民网络素养,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月12日,区委网信办、盐湖公安分局联合区司法局、总工会、妇联等区直单位,在区政务大厅前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1.jpg

2.jpg

  活动中,民警围绕网络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和“净网2021”社会治理等内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公开网络安全典型案件、现场答疑等方式,生动解读《网络安全法》,结合今年的网络谣言及网络诈骗等最新案例,就互联网发展现状、如何辨别网络谣言、预防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等内容进行了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活动现场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500余份、《网络安全法》300余册,张贴海报直接下发村 、社区 、学校、 机关 等600余份,通过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提升群众防范诈骗的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