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防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 提高群众“免疫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2 14:5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为进一步夯实辖区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基础工作,从根源上减少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率,2021年10月14日,永济市公安局卿头派出所在董村戒毒所开展了一场以“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为主题的宣传讲座, 200余名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1634886046404715.jpg

开展反诈专题讲座

讲座中,派出所民警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冒充公司领导”、“网上刷单”等诈骗手段进行重点讲解,用真实案例讲述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告诫职工群众要牢记“十个凡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汇款,提高自身警惕意识,做好个人信息保护。

1634886128103198.jpg

宣传反诈APP安装

向参加专题讲座的职工群众发放宣传单,手把手教干部职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职工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