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和谐”主题百日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2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金秋时节风送爽,丰收季节喜气洋。按照运城市政法委开展的“反邪教知识进万家”活动要求,为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防骗识骗的能力,平陆县政法委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跟党走、反邪教、促和谐”主题宣传活动。

1635297835465567.jpg

让群众了解更直观深刻

为了使反邪教知识能在广大群众脑海中落地生根,10月21日县委政法委联合公安局国保大队、司法局、妇联、护路办等部门反邪教宣传人员深入张店镇集市,开展反邪教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反邪教知识等内容,通过以案解析、释法说理、答疑解惑等方式对群众面对面进行详细讲解,了解群众对当前邪教影响本地安全感的可能因素等情况,以及群众在反邪教知识方面的薄弱环节,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宣讲,引导群众要认清邪教本质,进而增强抵御邪教的免疫力。

1635297997407418.jpg

让反邪教知识更精细有效

政法委维稳反邪科通过发放《反邪教警示教育手册》,向群众讲解什么是邪教,让群众了解邪教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性;公安局国保大队对过往群众发放《警钟长鸣,远离邪教》及防诈骗宣传页,对反邪教和防电诈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同时,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鼓励大家下载安装;司法局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宣传反邪教相关内容以及《民法典》法律法规,耐心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并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妇联针对孤寡老人、弱势妇女进行宣传,对邪教分析的犯罪手段和骗术进行详细讲解,并普及《保障妇女权益》等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妇女的反邪教意识和维权意识;护路办发放印有《治安管理处罚》的手提袋和反邪教内容练字本,加深群众对当前反邪教知识的了解。

1635298010724944.jpg

让宣传队伍更全面专业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深入街头、沿街商铺、生活广场等场所,张店镇派出所、司法所、网格员们也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水杯、围裙、手提袋共1000余份,切实营造了基层防邪氛围,进一步筑牢了群众抵制邪教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