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检察长入园送法 护航青春助成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1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范洁)10月22日,芮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克杰来到芮城中学,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以“守法立法、守法自律、用法自护”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焦龙生,芮城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冯建平参加讲座。

1635297573345493.jpg

课上,侯克杰通过播放未成年人检察专题片,对新修订的“两法”和检察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结合我市近年办理的未成年人刑事犯罪具体案例,重点围绕校园暴力、账号租借和性侵害三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几种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以及未成年人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锦囊妙计”。讲课中,他和同学们积极互动,用丰富生动的内容和形式,紧密结合现实生活,将法律讲解得浅显易懂,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愿大家都能在阳光下奔跑。”

1635297621139839.jpg

期间,侯克杰还代表检察院向学校赠送《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系列普法图书,并就校园安全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1635297601504188.jpg

今年以来,该院先后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建设专题调研,与妇联、公安局三家联动成立巾帼护“未”爱心团等,着力加强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针对性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更好地树立法治意识,学法懂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今后,该院将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 发挥检察优势,加强检校联合,深化校园法治宣讲活动的广度与深度,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