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闻喜交警开展“小黄帽"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1-08 10:3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小黄帽”就是一个警示标志,颜色鲜亮、分辨度高,能从各个角度高度提醒道路交通参与者注意避让。为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11月5日,闻喜县公安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学生们赠送了交通安全“小黄帽”。

1636338738575863.jpg

活动中,民警首先为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小黄帽,并详细讲解了佩戴小黄帽的象征意义,亲切地嘱咐大家在路上行走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随后,重点围绕如何文明走路、安全乘车、安全横过马路等日常出行中的安全细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示大家要从小养成遵章守法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最大程度避免、减少交通意外造成的伤害。

1636338792979569.jpg

民警从小学生、幼儿的认知和接受能力出发,通过互动提问、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系列交通规则,让孩子们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安全,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鼓励小朋友们,积极主动提醒和监督家长不闯灯、不酒后驾驶、骑乘电动车自觉佩戴安全头盔,通过“小手拉大手”,影响和带动父母及身边的人文明参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