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启动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36

运城长安网讯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起始之年。为不断提高全民宪法法治意识,更好地服务推进法治平陆建设,11月30日上午,平陆县在县委大院组织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麻军泽,县委副书记、县长翟纪亭,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公、检、法、司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委副书记张福臻主持。

1638319217478979.jpg

县人大主任裴向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依法治县工作,认真履行法治建设责任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在全县形成了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法治建设工作格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持续兴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扎实推进依法治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加快法治平陆建设进程,为该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麻军泽宣布活动仪式正式启动。翟纪亭领誓,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宪法宣誓。

1638319321499526.jpg

观看宪法宣传专题节目

麻军泽、翟纪亭带领四大班子领导观看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制作的歌舞说唱《法治建设谱新篇》、男女对唱《宪法暖万家》、歌曲《请您放心》等原创宪法宣传专题节目。 

1638319400657936.jpg

开展主题签名

麻军泽、翟纪亭等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宪法宣传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现场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也纷纷签名,将活动推向高潮。

1638319547398903.jpg

参观宣传展板

麻军泽、翟纪亭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到宣传展板区,听取讲解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版面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县城主街道电子显示屏和普法宣传车在县城及9个乡镇同步开展宣传。

1638319578743147.jpg

落实普法责任

来自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以及行政执法相关部门等29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用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就本单位涉及的法律法规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和宪法宣传。麻军泽、翟纪亭等四大班子领导听取现场工作人员对部门法律法规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并和群众面对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相关政策咨询。

在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期间,该县将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网络等主题宣传。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向全县手机用户推送宪法宣传公益短信,利用宣传栏、LED大屏、门厅、宣传架等公共设施设置宪法宣传元素,让公众随处感受到宪法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持续营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掀起新一轮学习宣传宪法法律知识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