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运城交警线上线下预热“122”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28

今年的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好宣传前哨战。连日来,全市两级交警部门结合今年活动主题,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农村、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线上答题学交法领奖品

“浓雾天气能见度低,开启远光灯会提高能见度吗?”“车辆涉水后,应保持低速行驶,怎样操作制动踏板,以恢复制动效果?”“遇有浓雾或特大雾天能见度过低,行车困难时,应怎样做?”

文明交通关系着百姓的出行安全,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你的交通安全意识到位吗?你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熟悉吗?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2日至2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诚邀广大市民,参与交通法规知识答题活动,预热第十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据悉,活动上线以来,参与人数超2000人次。

活动期间,运城交警微信公众号每天设置5道题,交通参与者可在下方评论区域留言回复。每期前8名答对问题的交通参与者,可获得奖品一个。

“线上答题活动紧扣今年的交通安全日主题,通过一道道题目,让参与者学习和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参与答题的市民韩敏说。

    线下互动交通安全“警”相伴

预热122.jpg

为全力做好“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工作,全市两级交管部门纷纷走进农村、学校、企业,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

广泛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对促进道路安全畅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将产生深远影响。

“快看,直升机上有‘122’的图案和‘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标语,这还是第一次看见,真不错。”一名在运城岚山根景区游玩的游客说。

11月28日,盐湖交警大队借助景区直升机的空中优势,采取空中与地面联动宣传举措,提高了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当天,该大队宣传民警和广告设计人员在该景区直升机机舱两边、机头、机尾部分,分别粘贴“122”图案和“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标语等内容。飞机升空后,绕着岚山根景区飞翔,游客抬头便可看到“122”主题宣传内容。

11月29日,绛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多家快递公司,采取多种方式,向快递公司负责人及快递人员讲解交通法规。

11月26日,夏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裴介镇大吕村农户家中,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民警利用农村“大喇叭”,提醒广大群众要绷紧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预热活动中,各地交警还在农贸市场等车流、人流较多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村民的出行陋习进行制止并劝导,呼吁村民摒弃交通陋习,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记者  樊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