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06 16:1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12月3日,夏县在莲湖公园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日宣传活动。

1638778702430965.jpg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薛永琦,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李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委员李永林、王继瑞、秦晓军、张贵林、闫小娟、薛伟科、袁军平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1638778772213489.jpg

活动中,薛永琦一行进入沿街商铺、学校,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宪法资料,普及宪法知识以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商户、学生等人民群众深刻理解宪法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法治素养,正确使用法律维权。

1638778853862753.jpg

随后,薛永琦还来到每个宣传台前,查看相关资料并进行现场指导。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围绕宪法相关内容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及物品等,宣传了以宪法为重点的各类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相关群众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地与群众面对面讲解法律案例,让广大干部群众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促使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1638778947666564.jpg

薛永琦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决策部署,着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宪法实施工作,通过深入持久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使法治真正成为根植于公民内心的信仰,让宪法精神在夏县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夏县长治久安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1638779004644005.png

活动现场,薛永琦还观看了普法节目,并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集中宣读宪法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