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司法局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06 16:2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为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深入开展,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职能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宪法宣传周期间,夏县司法局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学校师生、群众、媒体记者、法律明白人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司法行政机关,实地了解感受司法行政机关的职能作用。本次活动是以窗口单位和基层一线为重点,以展现为民服务良好风范、密切警民关系为目的,旨在宣传司法行政系统全新职能,凸显司法行政系统为民宗旨,展现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

1638779287998435.jpg

代表们首先参观了该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大厅、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地了解该局司法行政机关建设、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以及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便民工程实施情况,并围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现场探讨。

1638779361798313.jpg

随后,代表们又走进夏县司法局瑶峰司法所。司法所负责人首先向代表们介绍了司法所主要职能,并带领代表们实地观摩了司法所各办公场地,查看了相关工作资料,现场向代表们演示了社区矫正系统和视频会见系统,介绍了司法所如何面向基层、服务大众、开展工作。

1638779399442115.jpg

参观结束后,在该局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党组书记闫锐就一年来全县司法行政机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向代表们进行了介绍。代表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次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十分有意义,对于认识司法、了解司法,对于群众信任司法、尊重司法,对于推动依法治县、平安夏县建设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司法行政机关能够更多的举办类似的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参加到活动中来。

此次“开放日”活动的举办,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成果和司法行政队伍的风采,为群众提供了与司法行政工作“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加深了对司法行政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社会公众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在现有基础上再出发、再奋斗,努力回应社会公众的需求,全力开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推动法治夏县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全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