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县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服务进社区”法律援助法宣传专项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24 17:3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法律援助法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市司法行政部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法律援助法的部署,推进“法律援助法宣传月”活动开展,12月22日,平陆县司法局副局长杨红军带领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律师联合平陆县河阳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法援惠民生,服务进社区”法律援助法宣传专项活动。

1640338437206361.jpg

此次宣传活动中,为使宣传活动在城镇辖区范围内取得预期效果,县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对接该县最大的社区河阳社区居民委员会,向社区居委会赠送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物品,为该社区今后工作提供法律服务指引,并联合社区共同开展专项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热情的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人格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各分编手册、《法律援助法》、《公证业务知识》等宣传手册及法律援助法年画、手提袋等宣传物品。律师针对每个人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受到现场群众的充分认可。群众们都积极要求领取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的宣传手册,并言语道:“这些法律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我们回去得好好看看、学学,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1640338468499711.jpg

1640338468396523.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物品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群众对《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让群众更好的了解、参与法律援助,增强了社区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引导其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为社区和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