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开放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24 17:36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12月23日,临猗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开放日活动,邀请县职业中学的部分师生参观学习,了解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景万亿律师介绍了该县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青少年维权的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讲解把相关法律知识和爱心送进每个学生的心田里,进一步增强未成年学生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1640338728697561.jpg

景万亿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是什么,遇到法律问题该如何求助,如何去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等法律常识,同时介绍了近年来该县未成年人和在校学生犯罪的有关情况,以法律援助中心承办的未成年人和在校生犯罪的典型案例,结合未成年学生的身心特点对犯罪成因与特征进行了剖析,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年人犯罪法》等有关的法律常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未成年学生如何吸取教训保护自我,培养正确的择友理念、人生观和价值观,塑造自身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作了通俗生动的讲解,并告知学生在寻求法律帮助时,及时拨打法律援助咨询热线电话“12348”。

活动中,县司法局局长周亚辰与部分学生和老师进行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同时对法律援助中心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认真贯彻实施《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门设立青少年维权岗,积极为青少年提供各项法律服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过邀请部分学生来法律援助中心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法律观念,提高了他们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此项举措受到了学生和校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