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夏县检察院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0 11:2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卫晓雯)1月6日至7日,夏县人民检察院先后组织20余位干警组成志愿服务队,分成3个小分队赴社区、学校开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

1641784962712345.jpg

  活动中,常务副检察长景晓霞、政治部主任秦军峰带领一分队志愿者走进夏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爱心文具和爱心食品。并走进了部分学生家中送去慰问品,与家长沟通了解孩子们的生活起居、饮食情况、健康状况,鼓励孩子们要自信自强,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

1641784989923396.jpg

  学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一直是一个难点,副检察长庞涛带领二分队志愿者来到示范幼儿园门前,协助交警指导接孩子车辆不要堵塞交通,护送孩子们过马路,共同呵护孩子们放学路上的安全。

1641785016368455.jpg

  疫情防控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党组成员吴红萍带领三分队志愿者来到检察院小区,了解小区的防疫情况。对小区进行了“无死角、无盲区”的消杀工作,查看小区进出人员的“三码”情况,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少出门、不聚会、注意卫生、规范佩戴口罩。

  此次活动是在市文明办指导下进行的,今后,夏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功能,广泛发动更多的干警,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示范表率作用,为全方位推动夏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