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盐湖公安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36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腾戈)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持续营造全社会全民反诈防骗浓厚氛围,盐湖公安分局从5月10日起开展“全民反诈在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组织民警对防范养老诈骗、谨防电信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教育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8.jpg

19.jpg

20.jpg

  5月10日上午8时许,分局刑警大队24名民警以三人小组为单位走进南风广场、体育公园、航天公园、天逸公园等,在群众晨练休息间隙向大家发放宣传彩页,特别是向被骗高风险的中老年人群重点强调养老诈骗方式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大家常见的“你中奖了”“冒充熟人”等电信诈骗陷阱以及新型非法融资、保健品药品推销等诈骗手段,在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不要透露个人资料、银行卡密码,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确需转账汇款时要多和家人商量,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21.jpg

22.jpg

23.jp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0份、宣传页800张、张贴海报80张。民警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传授反诈防骗技能技巧,让反诈知识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肯定。

  下一步,盐湖公安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与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发动群众力量,汇聚群众智慧,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浓厚氛围,切实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