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用检察力量压实家庭教育责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3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宋新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精神,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引导家长切实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在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5月12日下午,临猗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临猗县未成年人司法维权帮扶站李向阳老师,为涉罪未成年人家长上了一堂“用爱赋能人生路”的家庭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20516104043.png

       李向阳从“原核关系、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三个方面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自觉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庭教育的能力,营造和谐融洽、互相尊重、团结稳定的家庭环境。同时通过真实案例、互动交流等方式,解答了家长有关家庭教育中的具体问题和现实困惑,倡导每一个家庭都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注重培育良好家庭习惯,用心相伴,用爱赋能,积极营造和谐有爱的家庭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16104157.jpg

  李向阳的精彩讲授得到了检察院干警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家长表示受益良多,将正视家庭教育的不足,学习科学的育儿观,以正确的应对方式纠正偏差,做合格家长。

  下一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的普法宣传活动,同时通过设立“家长课堂”、制发“督促监护令”和家庭教育指导等多种方式,宣传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帮助家长树立责任意识,携手家长共护未成年人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