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万荣县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县养老服务诈骗整治的专项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16 17:5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谢亚玲)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5月12日,万荣县民政局深入养老机构中开展养老诈骗整治专项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悬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并向老年人群重点宣传养老诈骗的特点与方式方法。面对面讲解身边真实、典型的诈骗案例及常见的提供“老年产品”、提供虚假“养老服务”等各类诈骗手段,将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遇到来路不明的电话或短信,及时挂断,不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不给诈骗分子进一步设置圈套的机会,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降低了养老服务诈骗引发的各类风险。 

  下一步,万荣县民政局将持续把防范养老诈骗作为宣传重点,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