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稷山法院开展“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执行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0 09:2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为了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有力发挥法院执行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司法职能作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5月17日,省委政法委、省法院召开“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5月18日,“山西省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正式启动,稷山县“三晋执行利剑”全省集中执行周启动仪式在稷山县人民法院举行,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各执行联动成员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稷山县人民法院立即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依法采取财产调查等措施,依法充分适用传唤询问、拘传训诫、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对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等行为的打击力度,提升强制执行的威慑力,教育引导当事人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当天共出动执行干警12名,警车4辆,执行完毕1案,和解3案,执行到位6万余元,强制腾房1套,取得初步效果。

  稷山县人民法院将深入开展“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坚持以“稳运行、保民生、防风险、提质效、强队伍”为主线,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扎实推进执行工作,提升执行到位率,更好地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