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法院开展“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3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云)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认真贯彻省、市、县“三晋执行利剑”集中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5月18日,平陆县人民法院参加“三晋执行利剑”全省集中执行周启动仪式,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开锋,县人大法工委主任荆慧姗,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吉剑波,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郭文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杨刚,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晔,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永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华,驻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任俊峰等在平陆法院分会场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520103057.jpg

  启动仪式后,平陆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迅速出击,出动警车6辆,执行干警18人,司法警察7人,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涉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涉黑涉财产执行案件、涉村、支两委案件、涉党政机关案件等五类案件开展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以雷霆之势掀起利剑出鞘的执行风暴。

  截止下午6时,此次行动执行到位金额43000元;初步达成执行和解1案;执行完毕1案;拘传3人;扣押车辆1辆,取得初步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520103045.jpg

  “三晋执行利剑”是再次向基本解决执行难宣战。这次行动,是为司法公信力而战;是为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而战;是为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而战;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战。

  平陆县人民法院将以此次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在县委政法委的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统一指挥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这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专项行动中,真正做到“三个严守”,即严守政策、严守纪律、严守程序;真正达到“三个统一”,即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三统一;真正实现“三个目标”,即打击老赖、维护权益、人民满意;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全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法治平陆、平安平陆、诚信平陆建设,为平陆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